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數位健康

疫後新思維 醫療加速數位化智慧化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指出,醫院未來將加速走向智能化、數位化的智慧醫療。圖/洪子仁提供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指出,醫院未來將加速走向智能化、數位化的智慧醫療。圖/洪子仁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即將滿3年,疫情改變醫療現場與民眾就醫行為,醫療機構面對後疫情時代挑戰,「2022健康照護聯合學術研討會」聚焦智慧醫院、醫療韌性,病人安全等討論。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指出,數位化醫務創新管理是未來趨勢。

本次大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致賀電強調,後疫情時代的醫療管理,應該是科技跨域整合、創新策略應用,提升數位醫療,進而優化臨床服務。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疫情期間不只醫護辛苦,後勤準備盔甲、糧草及工具的醫務管理人員是幕後功臣,疫情帶來挑戰也帶來新的學習,成為醫療進步的契機。

石崇良表示,疫情經過清零、與病毒共存,現在邁入最後復元階段。疫情嚴峻時,避免病毒威脅,醫療院所必須在無法直接接觸的情況下照顧病人,進而發展視訊看診等智慧醫療。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二成以上人口逾65歲,伴隨少子女化,人力短缺是未來最大挑戰,智慧化、數位化的醫療服務將是醫療機構發展的重要關鍵。

醫策會執行長王拔群指出,醫院評鑑雖於疫情期間暫停,但對醫院評鑑的種種要求與標準,國內醫院並未因疫情忙碌而鬆懈。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翁文能指出,為緩解台灣面臨高齡社會及醫療資源不足與不均,智慧醫療跨領域整合應用已成趨勢,期待醫療與科技產業合作,並透過醫務管理創造台灣醫療產業新價值。

後疫情時代 智慧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