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數位健康

智慧醫院/接軌國際 台北榮總將打造數位科技智慧醫院

台北榮總和廣達電腦及緯創資通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攜手打造「數位科技智慧醫院」。 圖/北榮提供
台北榮總和廣達電腦及緯創資通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攜手打造「數位科技智慧醫院」。 圖/北榮提供

發展智慧醫療是全球趨勢,為接軌國際,台北榮總也將打造「數位科技智慧醫院」。北榮今和廣達電腦及緯創資通簽署合作意向書,規畫導入最新的資訊科技及人工智慧,讓醫院管理更有效率,使醫護人員有更多時間專心照顧病人,提升醫療品質。

北榮院長張德明表示,廣達及緯創二家公司皆是國內科技研發的先驅,與二家團隊跨領域合作必能相輔相成,達成實質互惠的三贏關係。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說,廣達近年多元布局於智慧健康、智慧醫療及遠距照護等領域,將科技導入醫療產業,期能增進國人的健康福祉。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說,緯創醫學的成果已於台灣與中國落實,未來更期待南進至印度,實現科技與醫療產業的理想合作。

北榮、廣達電腦和緯創資通初步規畫研發的項目,包括病人資訊整合系統、出院準備服務及居家照護系統、智慧病歷暨醫療決策系統、行動查房系統、情境式臨床技能訓練系統、智能透析決策系統及智慧化數位病理診斷系統等。

智慧醫療 遠距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