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肝病清除

C肝新藥發展/C肝新藥稅率鬆綁 盼診所參與

C肝新藥前年納入健保給付,但基層診所參與率低,原因是C肝新藥一個療程藥費約25萬元,依稅制規定,僅八成認列為成本費用。經健保署爭取,財政部同意放寬C肝新藥認列成本費用至96%,盼吸引基層診所加入,讓民眾就近至診所就醫。

C型肝炎口服新藥自民國106年起給付,每個療程25萬元。同年參與B、C肝治療計畫的377家基層診所當中,僅85家實際參與治療C肝患者。今年C肝新藥給付共4萬個名額,已有2萬5千名申請,其中92%來自醫院,基層診所只占7.8%。

進一步調查發現,涉及營業成本認定,影響基層診所參與度。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C肝新藥每療程健保給付25萬元,財政部20萬元視為成本,另外2成、約5萬元視為收入,但C肝新藥藥物成本就將近25萬元,如此可能導致診所賠錢。

為鼓勵基層西醫醫師投入C型肝炎防治,健保署與財政部賦稅署研商C肝口服新藥成本計算基礎,決議將C肝口服新藥成本認定從80%調整為96%,並追溯自去年元旦起執行健保C肝新藥治療的診所,今年報稅時都適用此規定。但此稅率只適用於C肝新藥治療,不包含診所其他的治療項目。

「對新制樂見其成。」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全聯會理事長廖慶隆表示,治療C肝付出的成本,除了費用,還有時間、交通等,若患者都被轉至大醫院,患者其實付出更多無形成本,可能降低治療意願;新規定上路後不但減輕基層診所負擔,若進而讓患者就近至診所就醫,對治療及根除C肝更有利。

編輯推薦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