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男人外遇時會覺得「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心理師解密男人感情出軌11大原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巴金森病

411世界巴金森日 痛並快樂的活著 百位巴友熱推每周做這運動

台灣巴金森桌球錦標賽「巴友接力動起來,作伙來帕球」吸引上百位巴友及親屬共襄盛舉。圖/健康事業部提供
台灣巴金森桌球錦標賽「巴友接力動起來,作伙來帕球」吸引上百位巴友及親屬共襄盛舉。圖/健康事業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4月11日是國際世界巴金森日,為鼓勵巴金森病友持續動起來,鼓勵巴友們走出家門,互相交流支持,與疾病共好,巴友團體聯合共同舉辦第一屆台灣巴金森桌球錦標賽「巴友接力動起來,作伙來帕球」,讓運動陪伴巴友與家屬踏出開心的每一步。

根據日本Ken-ichi Inoue醫師2020年在美國神經病學學會(AAN)第72屆年會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周打1次桌球,持續3至6個月後,巴友不只身體靈活度提高,性格、心情也因人際互動變得開朗,不再經常陷入焦慮、憂鬱,自我照顧能力及生活品質也獲得提升。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千秀女士說,「世界巴金森日是病友與家屬對世界、對自己重要的發聲,2024年我們以桌球化身成為挑戰生命的鬥士,為自己與彼此打出一場漂亮球賽。」

與先生報名參加雙人賽的巴友家屬曾太太分享,先生原本因病不愛出門,但最近有巴友相約士林活動中心打桌球,先生也積極參與,有巴友做球給他打,先生居然站起來揮拍,甚至追球移動,他開心,我跟著開心。」巴友潘中道也表示,「每次約病友打球,揮汗如雨,盡情運用四肢揮動球拍、奔跑撿球,雖然隔日全身痠痛,但這樣痛並快樂的體驗告訴我,我依然可以快樂且有活力的活著。」

巴金森病友熱情參與桌球比賽。圖/健康事業部提供
巴金森病友熱情參與桌球比賽。圖/健康事業部提供

本次桌球賽共吸引80多位巴金森病友報名,加上家屬與團隊已有超過150人共襄盛舉,板橋捷運桌球場擠滿參加比賽的巴友與親屬。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台灣帕金森病友權益促進會、花蓮慈濟醫院巴金森研究中心、R基金會攜手推動「Move up Parkinson's 巴金森接力動起來」系列活動,未來還有線上的靜心瑜珈及音樂和語言治療工作坊,歡迎追蹤R基金會、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粉絲專頁或搜尋#巴金森接力動起來。

📌RBI瑞金抗齡照護研究教育基金會粉絲專頁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粉絲專頁

巴金森病 桌球 語言治療 板橋 教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