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黃軒

即便有洗手!你的手機仍可能被前面人的糞便污染

黃軒

我們廁所內的環境,是很適合細菌生存的,這包括了你拉下馬桶時,反反覆覆噴出的無數的糞屎和細菌,這些糞屎和細菌,只要有人進入廁所使用,就是牠們就可以飛掦在廁所的週邊環境。
我們廁所內的環境,是很適合細菌生存的,這包括了你拉下馬桶時,反反覆覆噴出的無數的糞屎和細菌,這些糞屎和細菌,只要有人進入廁所使用,就是牠們就可以飛掦在廁所的週邊環境。
圖/ingimage

前天,和人說手機電話,從話筒中傳來大便掉落馬桶聲音,記得我也常常和某些女生說話,但聽到馬桶拉下的聲音,害我都不好意思打電話了!

美國🇺🇸做過調查,有75%的人上廁所使用手機,其實亞洲人也是有70%以上的人在上廁所使用手機

而你,是不是,其中一個呢?

廁所內的環境

我們廁所內的環境,是很適合細菌生存的,這包括了你拉下馬桶時,反反覆覆噴出的無數的糞屎和細菌,這些糞屎和細菌,只要有人進入廁所使用,就是牠們就可以飛掦在廁所的週邊環境。

我們的糞便細菌,一次可以在,你的手、廁所的物體表面上存活數小時,尤其是在遠離太陽光的較熱有溫度的環境下(你大便時,肯定不會對着太陽光直射下,才能大便?)。再通過你不知覺的亂觸摸,可以輕鬆地將這些還活著的糞便細菌,轉移到門把手,你的手機,還有你的手指頭上,你相信嗎?

手機的環境

大部份細菌,都是嗜中溫的 ( mesophilic),就是最大的菌落生存溫度,範圍約20°C至45°C。

手機的研究發現,我們使用智慧手機的溫度,其表面的正常條件下約有25°C和32°C。而在充電時,通話時,在廁所打手遊時,在無聊滑Facebook 或Instagram 時,這些使用手機情況下,你的手機溫度可能會達到37°C–43°C,而這正是細菌在手機繁殖的最有利的條件。

一些女生,會攜帶手機在他們的手提包中,科學另一項研究報告說,手機,如果包裝在手提包內部區域(暗暗的,溫温的,你的皮屑,你的汗水或手濕濕的指頭......),提供了細菌繁殖的,更好的地方呢。

手機在廁所的研究

英國🇬🇧研究

倫敦熱帶醫學和衞生學院在英國12個城市,做了390個手機和手指的細菌研究發現:

95%的人在上廁所都宣稱自己有用肥皂洗手

但是實際上

他們的手機上,92%滋長出細菌

即使他們自己認為有已經洗過的手,82%也長滿了細菌

他們更發現每6支手機,就有1支手機(16%)表面上沾滿了糞便。

美國🇺🇸研究

亞利桑那大學研究指出,發現你家𥚃,未清洗的「手機螢幕上細菌比馬桶細菌多出400倍」呢!。約90%手機上有致病的細菌,我們吃飯滑手機、上厠所滑手機,我們離不開手機,也離不開細菌了。

那些細菌們

你知道嗎?我們的手機表面,都很髒的

比馬桶還髒高達5-10倍左右

當你冲馬桶時,糞便的細菌到處四散噴出,最遠的距離可以擴散到1.8公尺。這些懸浮微粒糞屎兼細箘,隨著每次不同人的冀便使用後,到處增加。落在馬桶週邊的物品包括了微生紙,牆壁、手把⋯⋯這些當然也包括了你一直不離身的手機,即使把手機拿出來一下子,就可能被

前面人的糞便細菌和便便污染了

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受試者的手機、手指頭和臉部,都會沾滿了同樣的細菌,例如金黃色葡萄球菌( 18% 的機率是導致敗血症、壞死性筋膜炎 ) 、大腸桿菌( 16% 的機率是導致食物中毒 ) 和其他的潛伏致病的細菌。

想像一下,你上廁所,當你滑手機,打電話時,這些糞便細菌和便便就會黏在你的手上了,你説你有洗手嗎?別忘了,英國研發現:即使他們自己認為有已經洗過的手,82%的手指也長滿了細菌

所以當你手指頭乾淨的,回辦公室繼續滑手機,你的手黏黏細箘污染了一切,當然也包括了你的同事,你的上司......

如何避免便便細箘沾滿手機?

1.禁帶手機入厠所

不管大便、小便,還是真的只是去洗手而已,禁帶手機,尤其是你拉馬桶沖水時刻,千萬個懸浮冀屎微粒,馬上飄撒下來......

這是,降低廁所手機避免污染

最有效的方法

2.如廁後,勤擦手機

擦拭用酒精(Rubbing alcohol)、超細纖維布 ( Microfiber cloth ) 、棉籤 ( Cotton swabs)這些都是手機可以用來,你上完廁所後除了洗手之外,也得洗手機,你知道嗎?你不擦手機,你空洗手,你又去滑手機,其實依舊便便和細菌一大堆。

我們要勤洗手,戴口罩,還要勤擦手機

我們現代人,去哪裡手機都會滑到那裡!除了告知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摸自己的鼻臉,更需要「勤擦手機」,以免自己「滿手滿臉」都是便便的。

參考資料:

Prevalence of Multidrug-Resistant Bacteria on Mobile Phone Surface

Are we aware how contaminated our mobile phones with nosocomial pathogens?

※本文由黃軒醫師博士 Dr Hean Ooi MD MM PhD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原文請點此

馬桶 洗手 大便 金黃色葡萄球菌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