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非藥物治療

非藥物治療/不怕老!日本化妝療法,鍛鍊肌肉還能防失智症

圖/freepik
圖/freepik

過去化妝,似乎都被定位是年輕時變美的花招,但日本研究發現,中年、熟齡階段化妝,不僅有助於預防和延緩失智症症狀,還能鍛鍊肌肉、增加自信,快跟上蔚為風潮的化粧療法,讓你動手又動腦,保持健康愉快每一天。

你有多久沒好好對著鏡子看自己了呢?日本百年美妝品牌近年提倡「化妝療法」,藉由手部精細動作職能復健,包括旋轉瓶蓋、倒保養液、塗抹肌膚,再到彩妝步驟,全都要靠腕力、臂力和指力來完成。非藥物治療的化妝療法讓人增加自信,更加注意衣著與外貌,「改頭換面」後,心態也變得年輕。

化妝讓心情變好 幸福感也跟著提升

年輕時梳化,三兩下就能整理好妝容;上了年紀之後,愛美的心情仍不減!雖然動作慢了一點,但是一連串的手部精細動作能減緩老化失智,超神奇的化妝療法能提升身心及生活功能,慢慢拾起美麗的回憶。熟齡美妝風潮再起,許多女性對化妝抱持相當程度的熱情,用對適合自己的產品,更加襯托年齡所累積淬鍊的成熟韻味。

圖/freepik
圖/freepik

觀察身邊的熟齡女性,有些人總是神采奕奕,除了化妝品的美貌加持外,還有梳理打扮帶來的愉悅心情。不論是動腦或鍛鍊大小肌肉,透過保養或化妝的行為既動手也能動腦,妝後有了信心活力,彷彿氣場也跟著強大起來。愛美無止盡,化妝療法從臉部延伸到衣著,乾淨舒服的觀對長輩很有幫助,照顧內外身心。

玩出不同穿搭 彩妝促進腦部活化

蔚為風潮的化粧療法,在日本設定目的為「整齊、清潔、有朝氣」,改變外觀讓熟齡女性著實年輕不少,創造更多第二、第三人生的可能性。而除了美容效果之外,化粧療法更具備延緩老化的價值,讓心情開朗、刺激腦部功能、提升肌力和握力,在撫觸臉頰的過程中,影響唾液分泌與促進吞嚥功能,愛美兼顧健康。

寵愛媽咪、寵愛自己,用不同的方式喚回美麗。只要小小的改變,為生活增加一些儀式感,就能提升長輩的信心、擴大社交圈。畫上美麗妝容、穿著華麗服裝、噴上淡雅香水,化妝療法找回年輕自信,開心的嘴角不自覺上揚!

照顧長輩和自己 快看這些讓自己好好生活的方法:https://pse.is/3etent

失智症 非藥物治療 廖靜清 化妝品 延緩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