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不可能的任務:2019永慶盃路跑

永慶盃路跑,讓年輕型失智者有勇氣接受挑戰。
永慶盃路跑,讓年輕型失智者有勇氣接受挑戰。
圖/張美映提供

北台灣的十月仲秋,前一天還風狂雨驟,在路跑的這一天卻雨停風歇;蠻有意味的!

清晨三點多先生便醒,他是我的隱形鬧鐘;趕忙一起梳洗並簡單吃個麵包咖啡就和女兒及她的朋友開車出門!

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我們要在五點半集合。這次承蒙長庚醫院失智症中心徐主任的鼓勵、社工師旆旆充分的協助;我們招呼了年輕型失智者和家屬、加油團共29人參加。讓我們年輕型失智者有勇氣接受挑戰。

灰紫的大地剛剛甦醒,卻襯著雲霞蘊韻萬千,朝陽絲絲縷縷將總統府點綴得金碧輝煌!

路跑起點是面東迎向朝陽,沿著凱達格蘭大道在返程是往金碧輝煌的總統府衝刺;那久違的美麗朝陽似琵琶半遮面般漸褪薄紗露出光彩。帶著先生、和女兒及夥伴一起迎向朝陽的感覺太棒了!

先生體能是沒問題的,但是腦袋一直像是倒帶的映像囚困在無名的荒蕪中;因此我們只能且行且觀望但願完成全程。還好有女兒支持陪伴,讓這段路跑更加溫馨!

有挑戰來臨最好的方法是面對它!當初本想打退堂鼓,覺得晨起慢跑的任務是不可能的-但是轉念將每一次當作是最後一次珍惜心情,把握先生現在的樣子;先生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不走出去試試永遠無法知道,還好天公作美,先生也順勢而為算是挑戰成功!沿途有長庚加油社團和醫護團隊的鼓舞,三公里很輕鬆的達標。

續攤是夥伴們相約去吃台北排隊美食-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早點。

謝謝桃園長庚醫院楊政達院長與失智症中心徐文俊主任對失智者的關愛情義相挺!讓我們年輕型失智者有機會參與一個不一樣而有意義的路跑活動。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 張美映 年輕型失智症 失智迷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