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專題

失智迷思/失智≠失能 患者拍IG秀自己

輕度失智症患者白婉芝女士,現場在衛福部新聞發布室錄製一分鐘的IG短片,為失智加油打氣。(photo by張元融/台灣醒報)
輕度失智症患者白婉芝女士,現場在衛福部新聞發布室錄製一分鐘的IG短片,為失智加油打氣。(photo by張元融/台灣醒報)

「得失智的人,只是腦筋打結了!」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5日與失智症協會舉辦記者會,宣傳月底在華山的失智症體驗活動、Instagram失智友善短片活動。失智症推廣大使白婉芝女士誠懇地說:「沒有人會願意承認自己失智,他只是腦中的海馬迴不見了,就像電腦當機,不會傳染的。」

辦活動破除迷思

為響應國際失智症協會發起的錄Instagram短片聲援失智者活動「Let's Talk About Dementia(大家談失智)」,國健署將於28、29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失智友善心連心,憶起邁向心希望」活動,現場安排失智者「導師」教導民眾舞蹈、畫畫、麻將和木工等體驗活動,還有由失智者服務的Young咖啡限定店。

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全球已有上百國家辦活動響應,承辦此次活動的台灣失智症協會表示,活動安排失智者教民眾,希望能提升台灣社會對失智症的關注,打破舊有迷思。會場也會有「記憶健檢」、「失智症互動體驗」等展間。記者會主持人、失智者邱孟暉先生說:「讓我們一起共創失智友善的台灣!」。

仍然可正常生活

3年前被診斷出輕度失智的白婉芝女士(71歲),現場在衛福部新聞發布室錄製一分鐘的IG短片,神采飛揚地對網友說:「大家都以為失智症什麼都不會,其實我們可以做很多事:像是我會參加會議討論重要議題,平常都在教會唱詩歌、在失智症社區據點同姊妹淘跳舞。」

白婉芝接著說:「失智的人,可以從事自己專長的活動,例如芳香療法、旅行,找朋友到處做志工。」她強調,「不是說失智後就什麼都不能做了,我們大家一起走出來喔!」並標註#Let's Talk About Dementia,輕鬆上傳IG。

失智大使打桌球

國健署也請到失智者黃勝昌(68歲)分享,他過去在職場時逐漸喪失方向感、猜忌懷疑、記憶力退化,一開始以為這只是健忘,錯失了及早治療的機會,經歷過沮喪期後,他在「失智症照護服務」的支持下,現已是失智推廣大使,直接在新聞室外擺張桌球桌,邀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與他單挑打桌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專題 失智迷思 失智照護 失智友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