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通過新型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美國做法較特殊 觀察中

莊人祥表示,美國做法比較特殊,還在觀察了解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美國做法比較特殊,還在觀察了解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再起,美國FDA宣布批准BNT和莫德納二價疫苗,是第一個針對目前最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BA.4及BA.5的加強針,而國內明天將審查針對原始株和BA.1變異株研發的次世代疫苗。對於美國此舉是否會影響國內審查或採購規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美國做法比較特殊,還在觀察了解中。

美國FDA核准BNT和莫德納最新次世代疫苗,併下訂1.05億劑的輝瑞及66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二價疫苗,且9月9日前就可先供應1500萬劑疫苗。

而我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天表示莫德納疫苗的審查文件已補齊,將於明天審查EUA。由於國內將審查的是針對原始株和BA.1變異株研發的次世代疫苗,因此外界關心是否會影響國內的審查和採購。

莊人祥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不一樣,他們用BA.5跟原始病毒株的雙價疫苗動物實驗資料,加上BA.1的臨床試驗資料,最後給予核准EUA的是BA.5的雙價疫苗。

至於英國、澳洲所通過的是針對原始病毒株加上BA.1的雙價疫苗,台灣正規畫要審查的也是原始病毒株加上BA.1的雙價疫苗,因此還是會依照原來規畫進行,美國做法比較特殊,還在觀察了解中。

次世代疫苗 莫德納疫苗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