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次世代疫苗進口有進度? 李秉穎曝:台灣正在審查

李秉穎今天接受「新聞放鞭炮」電台節目專訪時透露,次世代疫苗台灣也在審查中。圖/取自「新聞放鞭炮」電台節目
李秉穎今天接受「新聞放鞭炮」電台節目專訪時透露,次世代疫苗台灣也在審查中。圖/取自「新聞放鞭炮」電台節目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造成全球疫情升溫,各疫苗廠也都在加緊研發次世代疫苗,以求更有效圍捕變異株病毒。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時透露,全世界目前都在加緊審查次世代疫苗,台灣也有收到相關文件,最快8月通過EUA。

根據國外研究,現有疫苗對BA.4、BA.5變異株的保護力都將下降,因此針對Omicron變異株研發的次世代疫苗,才能更有效提供保護力。許多民眾都好奇,是否要等次世代疫苗問世,還是現在就加緊注射第4劑?

對此,李秉穎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審查次世代疫苗,但都沒有通過EUA,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最快可能也要8到9月;台灣目前也有廠商提交相關文件,正在審查當中,預計8月到9月會通過EUA。不過實際廠牌為何?李秉穎則沒有透露。

不過,李秉穎說,通過授權後還要經過進口程序,進口後還要進行封緘檢驗,民眾要打到次世代疫苗可能沒那麼快,何況目前連授權都沒有通過,要買多少劑都沒有確定。

李秉穎建議,高風險族群、免疫功能缺損者等等,現在就可以施打第4劑了,疫情正在流行,要是為了等次世代疫苗,再拖一、二個月,反而增加重症的風險,恐怕更加麻煩。

此外,李秉穎也透露,他視訊看過BNT幼兒疫苗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疫苗效果很好,輝瑞BNT也已經在申請EUA,至於其他廠牌,則未有進度。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