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Novavax開放18歲以下施打?羅一鈞:需申請EUA新案審查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次蛋白疫苗Novavax,今晨抵台50.4萬劑,各界都想知道此次新的疫苗,會如何配發地方?同時,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也建議加速審查Novavax開放給18歲以下的國人。指揮中心今回應,已通知Novavax公司提供資料給食藥署進行審查。

李秉穎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表示,18歲以上許多人都已打疫苗,Novavax疫苗應開放青少年施打,目前食藥署也已要求藥廠提供資料,若經審核通過應可開放,主因是青少年打Novavax疫苗,對比打mRNA疫苗出現嚴重頭痛、心肌炎等不良反應的機會比較少。

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腹組長羅一鈞今日也說明,Novavax疫苗在國際上有印度、跟歐盟於6月23日緊急核准12-17歲青少年施打;另外加拿大也準備進行審查。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已通知Novavax公司提供資料給食藥署進行資料審查,也因為是新的適應症,不是舊的適應症延長,因此要重啟新案做食藥署EUA審查。

此外,本批抵台的Novavax疫苗效期至今年9月30日,採各縣市自行預約,指揮中心會如何分配疫苗?羅一鈞則表示,目前還再清點不同施打劑次的人數,也會了解地方提報來的需求數,做整體縱整考量;疫苗到貨還有一周封緘檢驗時間,因此仍有一周可完成分配調查作業。

Novavax疫苗 李秉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