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兒童疫苗遲打的鍋誰背? 李秉穎:3月開會沒疫苗沒EUA

中央宣布兒童疫苗接種間隔縮短至4周,北市擬設立6處中型接種站方便家長帶兒童前往施打。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宣布兒童疫苗接種間隔縮短至4周,北市擬設立6處中型接種站方便家長帶兒童前往施打。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3月24日開會討論兒童新冠疫苗接種結論為「不建議」,疫情燒起後又於4月20日開會逆轉為「建議推動」,點名ACIP召集人李秉穎,要求說明評估依據。

李秉穎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強調此絕非個人決定,決議經過專家投票之共識決,他也說「不是我們說要打就可以開始打,如果EUA都沒有,不會討論要不要打;沒疫苗可用,討論也沒意義。」

本報曾獨家報導,在3月24日ACIP開會投票是因「一票之差」決定暫緩建議兒童接種。食藥署EUA通過莫德納疫苗可於兒童,時間在4月17日;BNT兒童疫苗通過EUA,則是在4月28日。5月2日開放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疫苗,5月16日清晨,台灣首批自購BNT兒童疫苗約77.76萬劑才抵台。

李秉穎今上午於媒體人周玉蔻主持之廣播節目中,被問到「有北市議員點名3月24日和4月20日決議翻轉,導致兒童疫苗打遲了,你欠父母一個答案?」

李秉穎表示,ACIP是一個委員會決議,「不是我個人意見,我讓大家去投票,委員會投票要不要過,是大家決議的,不牽涉到個人,是專家共識決。」

「再者,疫苗要開打,要有貨、有要緊急授權(EUA),不是我們說要打就可以開打。」李秉穎說,如果EUA都沒有,不會討論要不要打疫苗;沒疫苗可用,討論也沒意義。

李秉穎說,兒童疫苗是不是直接把大人疫苗拿來打,是專用製劑,所以需要重新緊急授權。步驟就是EUA通過可以使用,再討論,討論是委員共識決,不是任何人的決定。目前0到5歲的兒童疫苗也是一樣要等緊急授權,美國FDA都還沒通過,「他授權之後我們也會討論,也是一樣,可能會投票表決。」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