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QA/兒童疫苗第2劑開打!去哪打、有什麼限制?六大QA一次看

圖為醫護人員為新北小學生接種兒童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圖為醫護人員為新北小學生接種兒童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指揮中心宣布,兒童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間隔將從12周縮短為4至8周,台北市安排本周六(6月18日)、下周六(6月25日)開打莫德納第二劑,6月27日至7月1日則進入國小校園集中接種。《聯合新聞網》整理6大QA,帶您快速了解、一次看懂。

一、第二劑兒童疫苗去哪打?

還不能在北市疫苗預約系統登記。北市將於6月18日(周六)、6月25日(周六),分別於內湖國小(東區)、文化國小(北區)、西門國小(西區)、景美國小(南區)開設兒童疫苗中型接種站,可先施打莫德納第二劑。

二、如何預約施打兒童疫苗?

家長可向就讀學校登記後即可前往接種莫德納第二劑,另外第二階段將於6月27日至7月1日開放接種BNT第2劑、莫德納第2劑,確切時間待校方與醫療院所通知。

三、打第二劑兒童疫苗條件及限制?

兒童需和第一劑間隔4周以上,5月21日前打完第一劑莫德納,即可於6月18日後施打第二劑;5月28日前打完第一劑莫德納,6月25日後就可打第二劑,依此往後推。

北市兒童疫苗BNT於5月26日開打,若是在5月30日至6月3日前打完第一劑BNT、莫德納疫苗,即可參加6月27日至7月1日校園第二劑集中施打。

四、兒童確診康復後能直接打二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身體被感染後會產生自然保護力,如果太早施打疫苗會影響效果,應待確診後三個月再打下一劑。

五、尚未決定是否讓孩子打第二劑,暑假能去哪裡施打?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暑假不會另外安排返校接種,若未在北市集中安排的時間接種,之後仍可透過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又或向醫院門診預約接種第二劑。

六、是否開放混打?國內疫苗存量夠嗎?

目前我國兒童疫苗還未開放混打,兩劑以同廠牌為主。國內之前BNT兒童疫苗到貨約110萬劑,外界關心後續的110萬劑何時可到貨,是否可銜接上第二劑接種。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會在接種前抵達。

兒童疫苗 疫苗預約系統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