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旅團疫苗 三劑令鬆綁

國旅團三劑令限制有望解除。(本報系資料庫)
國旅團三劑令限制有望解除。(本報系資料庫)

三劑令有望解除。疫情流感化,交通部觀光局經評估後,認為參加國旅團應可解除打滿三劑疫苗的限制,相關公文已呈送交通部並獲核定,近日交通部將發函給疫情指揮中心,只要指揮中心同意即可實施,預期實施後對於目前疲弱不振的國旅團市場將有正面激勵作用。

此前,進入健身房必須打滿三劑的限制已在5月27日鬆綁。

今年4月本土疫情愈趨嚴峻,指揮中心於4月中旬祭出疫苗三劑令,針對旅行社承攬的團體旅遊、健身房等,民眾必須完整接種三劑疫苗才可參加和進入。由於事出突然,讓業者措手不急,不僅旅行社詢問或退團退費的電話被打爆,詢問觀光局的電話也是接到手軟。

依據中華民國旅行業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回報資料,交通部4月底時曾經推估,約有五成旅客因三劑禁令向旅行社申請解約退費。依2021年台灣旅遊狀況調查,每月國內團體旅遊約出團3.26萬團次(不含進香團),以退團率50%計算,三劑令限制推估在今年5月就造成約1.63萬團次取消,且影響6月尚在持續中。

在三劑令實施近兩個月後,因蔡總統多次強調台灣要過正常生活,而健身房的限制早在5月27日鬆綁,只要全程戴口罩,沒打滿三劑疫苗者也可進出,故而旅行業者希望指揮中心對國旅團亦可鬆綁規定,以降低因三劑令導致團體旅遊人數減少的衝擊。

觀光局昨(13)日坦言,本月初交通部長王國材與觀光業者視訊座談,會後業者有反映此事,希望交通部出面與指揮中心溝通,盡速解除觀光三劑令,讓國旅團及早恢復正常。王國材因而指示觀光局研議,日前觀光局完成評估,認為應可比照健身房的規定辦理,上周已將評估報告呈報交通部,昨日獲交通部核定,最快今日就可發函指揮中心,只要指揮中心同意,觀光局會修訂防疫指引並對外發布實施。

流感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