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開放兒童施打? 林奏延:希望朝此方向努力

高端疫苗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高端疫苗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舉辦線上「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討論兒童重症及相關治療預防措施,有民眾詢問,「是否盡速往下延伸高端疫苗兒童施打年齡?」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表示,目前兒童疫苗都是RNA疫苗,許多民眾擔心對年紀愈小的兒童,副作用愈大,蛋白疫苗較為安全,例如高端,會比較適合兒童施打,希望政府朝這方向來努力。

林奏延表示,所有的疫苗使用都需要經過臨床試驗,而大家也都知道花費甚鉅,因此建議政府可以往PPP(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方向操作,透過民間企業與政府共同方式,若有成果政府民間共享,同時也一同分擔RISK(風險)。

林奏延也為研討會做總結,認為從今日的報告來看,兒童腦炎重症的應對上,目前台灣仍有緩衝期,臨床上的應對也相當得心應手,成效看起來都不錯,但未來仍要朝「零神經後遺症」努力。

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則說,目前新冠肺炎的藥物治療上,只要是列入指引的項目,都能夠透過健保的公務預算給付,請醫事人員毋須考量原先的健保給付規定。

石崇良說,因應此波疫情兒童重症,同樣有運用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健保一樣有給付,設備部分也在6月2日時配發了65台的兒童專用HFNC系統到35家醫院做使用,若有需要的醫院也可以向衛福部醫事司反映,會持續來做購置、配發。

此外,民眾詢問「清冠一號是否納入兒童用藥指引?」石崇良說,目前台灣的指引,多依據國際上或是WHO的指引來擬定的,雖然目前有公務預算給付,但臨床試驗中,沒有包含兒童個案,因此目前不會把清冠一號列入兒童用藥指引中。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