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7處兒童疫苗接種站開打 醫師:兒童打針後注意5大症狀

中正紀念堂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民眾可預約或隨到隨打,上午有許多民眾帶著小孩前去施打。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正紀念堂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民眾可預約或隨到隨打,上午有許多民眾帶著小孩前去施打。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為加速5至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全台共開設7處大型疫苗接種站,並於今天起同步啟動。台北榮總支援中正紀念堂設置BNT兒童疫苗篩檢站,於上午8時30分開始施打,截至上午9時30分,1小時內已施打200多名兒童,接近全天預約218人。台北榮總表示,中央已配發1.8萬劑BNT兒童疫苗,數量充足。

台北榮總副院長侯明志說,今天共調度醫護、行政人員共80多人,分為12線接種,每條線可施打200名兒童,每天共可施打2400至2600人。

侯明志說,兒童打完疫苗後,均安排在現場觀察15分鐘,建議兒童返家後,建議家長應再觀察15分鐘,確保兒童打疫苗後沒有嚴重不適情形。

侯明志說,兒童打疫苗後,常見副作用為注射部位疼痛、頭痛、疲倦、關節痛、腸胃道症狀等,多數副作用約持續1至2天就可緩解,但如果不適症狀沒有好轉,或發燒攝氏38度以上,時間超過48小時,或有呼吸急促、喘等症狀,就應盡速就醫。

記者今天到中正紀念堂兒童接種站觀察,家長帶著兒童來打疫苗的情形,多集中在上午9時30分前,包含預約及隨到隨打的人數,就已超過整天預約人數218人,但約上午11時30分左右,幾乎已沒有家長帶兒童來打疫苗的情形。台北榮總呼籲,家長可踴躍帶孩子前來接種疫苗,提早形成保護力。

新冠肺炎 BNT疫苗 呼吸急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