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兒童疫苗難預約 家長:簡直整人

屏東縣政府在車站加開兒童疫苗快打站,因連續兩天都有外縣市家長帶子女排隊,引發討論。記者劉學聖/攝影
屏東縣政府在車站加開兒童疫苗快打站,因連續兩天都有外縣市家長帶子女排隊,引發討論。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兒童染疫問題讓家長擔心,紛紛帶著孩子前往接種疫苗,雖然指揮中心強調疫苗一定夠,但北、高都有民眾為了帶孩子打疫苗一事抱怨,有人凌晨開車帶孩子從高雄到屏東排隊等打疫苗,還有家長抱怨為了讓五歲孩子打到BNT疫苗疲於奔命,批高市府「超沒效率、簡直整人」,台北也有家長抱怨先上平台預約反而晚打。

屏東火車站兒童疫苗快打站昨天是第二天開設,人氣依舊爆棚,包括排在前三名的多位家長都是凌晨就從高雄市開車帶子女南下排隊等打疫苗,有人徹夜等候、有人清晨五點抵達開始排隊。高市府昨宣布增設九處兒童疫苗接種特別門診,昨晚已受理預約。

高雄市鳳山區林小姐表示,過去兩天上網、打電話預約,始終無法為五歲小女兒預約BNT疫苗,上網預約發現流程一直卡在其中一頁,無法完成預約。後來從鳳山區有兒童疫苗的院所,一家家打電話,打了廿幾家回答都是「已經沒名額」、「不知道下周會不會有」。

台北市五至六歲兒童BNT疫苗昨天開打,不過有非幼兒園集中造冊的幼兒家長抱怨,他們先上平台預約,結果被幼兒園排除列冊,要到卅日才能施打,變成「先搶先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家長可取消平台預約回園所施打;但另位副市長蔡炳坤說,希望還是去預約的醫療院所施打。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