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抗病毒藥物不足? 指揮中心:即使再增加500萬人染疫仍充足

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求量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開藥的情形是愈來愈順暢,昨天開立莫納皮拉韋1351人份,輝瑞倍拉維首度超過1萬人份,開立10066人份,總共開立1萬1417人份,昨天染疫確診人數為8萬881例,有些延遲或未開藥,但開藥單天量也到了14%,開藥效率愈來愈高。

陳時中說,大家擔心藥物夠不夠,輝瑞倍拉維5萬9797人份,庫存65萬7393人份,還有近3000人份還沒交貨。莫納皮拉韋用掉1萬4611人份,庫存有9萬1229人份,有人估計使用藥物為確診人數的15%,以這樣藥物量,染疫人數再增加500萬人應該是夠的。更何況還有輝瑞倍拉維還有2810人份待交貨,5月26日也已簽約莫納皮拉維20萬1600人份,預計6月10日前供貨。

陳時中說,以現在來講,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量,以目前疫情發展是相當夠,但並非每一個染疫者都必須用藥,染疫者有65歲以上等相關因子,在還沒重症下是利大於弊的效果,但沒有任何風險因子存在,用藥效果就不明顯,還要承擔副作用,這藥物報告沒有大量嚴重副作用情況,但噁心、嘔吐,還是有不舒服情況,藥物一定夠。

以藥物整體儲備量來看,若再增加500萬人染疫,都供應無虞。若再來進貨還可以因應更多,用藥上面,需要用藥、有風險用藥就盡量用藥,降低住院率是好事情,開藥慢慢從快篩即陽性視訊看診,基層開藥比例增高超過一半,這是一個好現象,目前輕重分流做好,醫院壓力愈低,醫院可以集中照顧中重症病患,對整體防疫是有效果的。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說,開藥比率應達到15%,以降低死亡人數。陳時中說,依現在口服抗病毒藥物準備,即使再增加500萬人染疫,藥物都是足夠的,而昨天有8萬多人確診,開藥有1.1萬多人份,開藥率已達14%,約略與15%差不多。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口服藥物領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口服藥物領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量,以目前疫情發展是相當夠。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量,以目前疫情發展是相當夠。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人數 口服抗病毒藥物 重症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