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嘉義縣10歲以下確診逾百人 建議兒童快接種疫苗

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嘉義縣首波國小家長同意孩子接種COVID-19疫苗比率不到5成,衛生局指出,2日起接種莫德納兒童疫苗未發生不適案例,且近日縣內10歲以下兒童確診已達105人,建議家長儘早讓孩子接種。

嘉義縣今天新增139例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嘉義縣政府召開直播記者會,由衛生局長趙紋華向外界說明,其中出現症狀58人、無症狀81人,近日累計10歲以下兒童已有105人染疫。

趙紋華告訴中央社記者,5月2日、3日施打莫德納兒童疫苗的孩童404名,都沒有發生異狀,建議家長儘早讓孩子接種。

教育處說,孩子接種COVID-19疫苗不少家長抱持觀望態度,而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說輝瑞BNT兒童疫苗可能在5月中抵台,更造成許多家長遲遲難以決定是否要先接種,各國民小學首波回收的「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家長同意孩子施打比率不到5成,只有2700多名。

教育處表示,因學校陸續會回收「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同一所學校會分多個梯次施打,不像之前是集中一次接種。衛生局除了請醫護人員進校園接種,也商請全縣31家合約院所提供疫苗注射服務。

教育處指出,這2天觀察小朋友在校接種疫苗,並沒有大聲哭鬧的情形,頂多叫一聲而已;嘉義縣131家國小有1萬7000多名學童符合接種COVID-19疫苗,希望最後的接種率會超過5成。

COVID-19 醫護人員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