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6至11歲下周疫苗在校開打 新北12足歲家長怒成邊緣人

滿12足歲的6年級學生,無法在校內施打疫苗引發家長不滿。圖/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提供
滿12足歲的6年級學生,無法在校內施打疫苗引發家長不滿。圖/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為強化兒童新冠疫情保護力,下周二起台灣全面開打6至11歲兒童新冠肺炎疫苗,降低兒童重症發生率,但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接獲家長陳情,表示新北市滿12歲的六年級生將無法在校內統一施打十分不方便,希望市府可以針對滿12歲的六級生也提供在校施打的服務。

彭佳芸表示,根據家長提供問卷表單,明顯出現「已滿12足歲,無法在校內施打」選項,讓家有12足歲小六生家長一頭霧水,明明都是六年級小孩,卻有不同的待遇。家長只能另外撥時間帶著小孩去診所施打,不僅要自己預約,還要冒著前往醫院診所等高風險環境的疑慮,引發家長憂心,一班兩制(部分滿12足歲、部分未滿12歲)也影響施打意願,不利防堵疫情。

彭佳芸議員表示,是否因為5-11歲兒童劑以及12歲以上青少年劑量或疫苗不同才有此舉不得而知,但是這些都可以透過提前的問卷與規劃來一一克服,也希望新北市府可以從善如流,讓已滿12歲的小六生也可在校內獲得施打機會,全面保護小孩降低重症發生率。

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考量滿12歲以上六年級學生之疫苗劑量(0.5ml)與本次莫德納校園接種劑量(0.25ml)不同且開打在即,建議此類學生可由家長帶到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新北市COVID-19疫苗接種地點可至新北市衛生局官網查詢。

新北市衛生局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疫苗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