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台搶打潮 地方疫苗庫存快見底

台中火車站設置快打站,限量三百劑莫德納疫苗,民眾排隊人龍長達數百公尺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火車站設置快打站,限量三百劑莫德納疫苗,民眾排隊人龍長達數百公尺記者黃仲裕/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民眾打疫苗意願提高,昨在多個快打站都出現排隊等打疫苗人潮,包括台中火車站等多個快打站都可見排隊民眾綿延數百公尺,台中的莫德納疫苗昨天已全打完、台北預估廿六日就見底,昨天有廿萬四百劑莫德納抵台,可望稍解民眾對疫苗的需求。

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不僅有醫院抱怨快篩試劑快見底,疫苗需求大增,地方庫存也快不足,或是居家照護送餐問題多等,讓地方衛生單位忙翻。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莫德納疫苗推估昨打完,民眾若下周有預約可能要要暫緩一周,待中央疫苗撥補後公告。

台北車站接種站昨開放八百位現場名額,結果卻湧入兩千人大排長龍。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存量約剩下四萬多劑,到下周二就要見底,這兩天也要省著用,全台現都有搶打潮,呼籲中央再規畫。

紀姓民眾表示,之前已打兩劑BNT兩劑,原本沒有很想馬上打追加劑,但中央宣布健身房入場要打三劑,才決定出來打第三劑。

昨有一批莫德納疫苗抵達桃園機場,效期至今年七月廿九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去年已與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二年共三千五百萬劑疫苗合約,今年預定供應二千萬劑疫苗,目前共有四三四點一九萬劑到貨。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