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聞眼/買疫苗又跛腳 何不求助民間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1500萬劑採購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向BNT方面要求為台灣保留的後續採購,就有包括兒童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1500萬劑採購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向BNT方面要求為台灣保留的後續採購,就有包括兒童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連日創新高,出現兒童重症個案後更引發家長恐慌。衛福部在短時間內通過莫德納疫苗兒童適應症的緊急使用授權,但國外使用最為普遍的BNT兒童疫苗卻卡在技術性資料審查及採購困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無法保證何時可買到BNT,似又回到去年疫苗荒窘境。

去年十月底,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同意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BNT疫苗時,國內眾多學者及媒體一再提醒指揮中心應該考慮跟進,但當時政府並未積極與藥廠洽談。

今年四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公開表示,去年八月回台後一直跟衛福部溝通,想繼續捐BNT疫苗,但始終未獲回音;當時陳時中豪邁回應「採購BNT疫苗環節已打開,只要合約談好即可,錢當然是國家自己出,台灣自己有錢,國家怎麼可能疫苗一直叫私人來捐。」

不料,半個多月後,陳時中在立院直言,BNT疫苗採購卡關,「來來去去已兩個多月,每次都有些新的、小的問題。」

事實上,去年底立委提醒,採購國際疫苗和上菜市場買水果不同,不是想買就有現貨,需要長時間協商,眼前BNT兒童疫苗陷入「採購不順、未取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的雙卡,指揮中心如力有未逮,何不借助民間力量,保障國人生命安全才是防疫唯一考量。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