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開放莫德納 藍批把兒童當白老鼠

疫情升溫,且燒向兒童,讓家長顯得焦慮。新北市篩檢站昨天有不少家長帶小孩前往排隊篩檢。記者黃義書/攝影
疫情升溫,且燒向兒童,讓家長顯得焦慮。新北市篩檢站昨天有不少家長帶小孩前往排隊篩檢。記者黃義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政府開放幼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引發家長關切。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昨天表示,美國已為六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八六○萬人次BNT疫苗,美國對自己國產的莫德納都沒有太多信心敢用於兒童,台灣基於哪來的勇氣拿台灣兒童嘗試?為何不選擇已有「臨床適應症」的BNT?有更安全的疫苗可選擇,請不要將台灣兒童當成白老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目前小朋友是否適合打莫德納的相關研究、數據仍不夠充分,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他能理解同為父母會有多麼焦慮擔憂。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衛福部在這事情需要審慎,若幼童真的可以打莫德納,必須充分說明、就事論事,以科學來說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關疫苗會依相關專家會議及整個作業來進行,有一套嚴謹程序,希望大家能配合辦理,也一定會尊重家長意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莫德納在歐盟、英國、澳洲都已經通過,表示安全考量可以信任,台灣並不是特例。他批評國民黨又要製造莫德納恐慌,要複製去年BNT壓力,實在沒有道理。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昨也質詢市長盧秀燕表示,美國不開放兒童打莫德納,只核准打BNT,歐盟近期才開放莫德納,但BNT去年就核准;其他鄰近亞洲國家如韓國、日本僅開放兒童版BNT疫苗,未通過莫德納。盧秀燕表示,怎麼打、打什麼疫苗,家長非常焦慮,市府對幼童打疫苗會秉持慎重、慎重、再慎重態度,等中央明天專家會議結論出來再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尊重專家決定;彰化縣長王惠美認為,等專家會議評估後對小朋友不會有影響,才會執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莫德納可以打,但不能保證一定沒副作用,兒童打疫苗是利大於弊,有就先打;現階段小朋友打疫苗很大成分是為了防止感染別人,為了群體免疫目標。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不管是什麼疫苗都要通過台灣EUA,也有其他國家資料可參考,疫苗不管任何廠牌都利大於弊,兒童施打除減低被感染風險,也降低家戶傳播力,除非孩子身體狀況不允許,否則會建議家長讓孩子接種。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