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屆期疫苗即將被銷毀 蘇貞昌坦言:這是不得已的事

國內疫情趨緩,各廠牌疫苗都將面對屆期銷毀狀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趨緩,各廠牌疫苗都將面對屆期銷毀狀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趨緩,各廠牌疫苗都將面對屆期銷毀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要求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確實執行銷毀程序,坦言是「不得已的事」,但仍呼籲國人盡可能多打疫苗,若能打滿三劑,對年長者保護力將提升很多,致死率也會下降很多,請大家打疫苗。

蘇貞昌今天一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因目前國內疫情趨緩,各廠牌疫苗都將面對屆期銷毀狀況,要求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確實執行。蘇下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新冠肺炎肆虐兩年多以來,全世界窮於應付,剛開始大家搶著要疫苗,我國也用盡全力,從各方面辛苦爭取很多疫苗,用來保護國人健康,也感謝國人打疫苗。

不過他也提到,打疫苗跟疫情是相對的,疫情嚴峻國人搶打,疫情趨緩意願減低。蘇貞昌表示,台灣的疫苗覆蓋比率與世界各國相比不算低,仍呼籲大家打疫苗。不過疫苗有一定期限,也不能把過期疫苗給國人,將嚴守相關規範,不會施打過期疫苗,「這也是不得已的事」。

蘇貞昌強調,保護國人健康、守住疫情為第一要件,台灣在國際社會防疫成果最好,但國人接種疫苗意願卻不高,拜託大家多參考香港、中國疫情,只要有打三劑疫苗,對於年長者保護提高很多,致死率下降很多,請大家打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