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蘇揆指示執行屆效疫苗銷毀 莊人祥:31萬AZ三月底屆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表示,因目前疫情趨緩,各廠牌疫苗都將面對屆期銷毀狀況,要求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確實執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AZ疫苗31.2萬劑3月底屆效,若地方沒有用完的疫苗就應立即移出封存,依照規範將銷毀明細表送到衛生局,屆效苗不會提供使用,請民眾安心接種

國內3月19日至20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共6.4萬人次,目前第一劑覆蓋率為83.8%、第二劑為77.97%、追加劑為48.15%。

莊人祥表示,目前累計施打超過4901萬人次。疫苗是防疫重要一環,各國也都依照規範銷毀疫苗,如美國有7.87億劑已經接種6億劑,約有9.5%要銷毀。目前我國供應充足,請尚未完成接種的民眾儘速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目前已解凍的莫德納、BNT疫苗分有34萬和7萬劑於本周陸續屆效;3月21日至23日這三天都會陸續有疫苗屆效,有2000多劑莫德納今天到期,應可接種完。另有AZ疫苗31.2萬劑3月底屆效。至於高端最近屆效的日期是4月19日,目前還有700萬劑左右。

對於AZ、莫德納和BNT疫苗銷毀大約損失多少金額,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苗金額仍是保密狀態。而以前也陸續銷毀過疫苗,只是數量沒這麼多,有些先鋪貨給醫療院所,但醫院打不完就銷毀,最多約一千多劑。

至於青少年疫苗接種事宜,莊人祥表示,3月24日將舉行專家會議討論,還有很多利弊得失需要討論,疫苗屆效不影響青少年接種的議題。

目前估算青少年約剩不到五萬人未接種第二劑。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