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剩23萬劑青少年第3劑恐不足 陳時中曝:已洽談新約

最快4月初讓青少年施打第三劑,若數量不足,陳時中表示,這除了參考專家意見外,會把現有的存量和進貨量提供給專家做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最快4月初讓青少年施打第三劑,若數量不足,陳時中表示,這除了參考專家意見外,會把現有的存量和進貨量提供給專家做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我國12至17歲青少年是否追加第三劑,衛福部預計24日召開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討論,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若會議通過,最快4月初開打。今在提及青少年施打問題,陳時中說,目前BNT僅剩23萬劑,他也透露與BNT已在洽談新契約,很快就會敲定。

青少年先前第一劑、第二劑皆施打BNT,未來除了BNT,是否能打莫德納?陳時中說,須看專家會議結果再做決定。他表示,青少年施打所需疫苗數,第一劑約110萬劑、第二劑約80多萬近90萬劑。若粗略看台灣覆蓋率情形,第二劑都會比第一劑少5%,第三劑比第二劑少10%。

陳時中說,國內BNT剩下23萬劑,已在洽談新契約,很快就會敲定。莫德納訂購的數量很多,BNT則是新契約、目前都還在談判中,簽約時也考慮到未來可能有次世代疫苗,因此簽約時在合約中保留選擇權,次世代疫苗研發出來時,我們也可以買,並不限定只有現在的疫苗。

陳時中說,但以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法,各個藥廠並沒有針對Omicron變異株特別設計疫苗。

最快4月初讓青少年施打第三劑,若數量不足,陳時中表示,這除了參考專家意見外,會把現有的存量和進貨量提供給專家做建議,例如分齡、特殊情況者優先施打,像部分青少年因指考等因素,在寒假才施打疫苗,時間較晚,青少年施打率現在也是我們相當關心的。

次世代疫苗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