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蘇貞昌:高端是政府許可、安全可靠的疫苗

高端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上午於台南市水圳綠道啟用暨植樹活動受訪,針對自己的疫苗施打規劃,他強調,高端是政府許可,也就是安全可靠的疫苗。

媒體今日詢問蘇貞昌第三劑選擇高端的原因,他回應,去年他就說過「沒人敢打,我率先;疫苗不夠,我不搶」,所以他3月先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同打疫苗。

蘇貞昌表示,後來5月疫情爆發,大家搶打疫苗,我只好一直忍著,所以是拖到12月多才打第二劑,這個禮拜我剛剛滿三個月,所以我可以打第三劑了,下周一選擇施打高端,因為是政府許可,也就是安全可靠的疫苗。

蘇貞昌表示,香港的確診人數、死亡率那麼高,都是沒有打疫苗的長者,只要有打疫苗,保護力增加20幾倍,甚至30幾倍,政府一直呼籲,請長者務必來打疫苗,而且還可以領到500元衛教品。

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世界第一,感謝國人同胞配合防疫,但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現在要放寬防疫規定,就就有風險,難免還有沒有症狀的人進入社區,到時候如果又增加確診人數,大家一定會緊張,務請長者一定要打疫苗,這不但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減輕社會的負擔。

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能夠世界第一、人民都能正常生活,經濟還能拚11年來最好、最高,就是國人同胞大家有照防疫規範,戴口罩、勤洗手,對於到哪裡應該要有實聯制的功勞。

蘇貞昌強調,既然接下來要減輕、縮短隔離期間,那大家也要照規矩來,14天縮短為十天,自主健康管理就要「自主」好,不能「自主」期間還調皮、還不守規矩、還亂跑,那會害了社區、害了別人,因此還是再再呼籲,要享受也要有責任。

蘇貞昌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