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彰化催打!18到64歲打1、2劑新冠肺炎疫苗送200元禮券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南西北衛生所關心疫苗接種情形。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南西北衛生所關心疫苗接種情形。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65歲以上長者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目前都高於全國平均值,但75歲以上仍有約2成5連第一劑都還沒打,衛生局持續祭出禮券催打,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除了65歲以上長者,擴大55歲以上原住民4月10日前接種第1、2、3劑疫苗加碼送500元禮券,18到64歲3月31前接種第1、2劑加碼送200元禮券。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南西北衛生所關心疫苗接種情形,王惠美說,中央逐步開放相關防疫措施,但開放過程中,難免有隱形傳播鏈,只要接種疫苗較不會變成重症,民眾想出國,就要有足夠保護力,送禮券希望鼓勵大家接種疫苗。

目前國內疫情趨緩影響民眾打疫苗意願,AZ疫苗又非民眾第三劑的首選,傳出將有大量疫苗到期,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中央目前都是跨縣市調度疫苗,各縣市如果有效期將至的,中央會統一調撥到其他地方優先使用,較不會有快要到期打不完的壓力。

面對國內逐漸放寬防疫措施,葉彥伯指出,解封的威脅是來在國外的個案,現在每天入境確診都是4、50人以上,表示病毒一直進來,國內防守仍是疫苗打起來,也不要忘記現在還是二級警戒,口罩政策雖稍微放寬,但建議旅遊景點用餐還是盡量採取野餐、在戶外空間,參加旅遊團疫苗要打滿。

衛生局表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因感染造成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彰化縣提供27家衛生所,217家合約院所接種,預約民眾務必依媒合的日期和時間,前往合約院所施打,揪團人數達百人以上者,可由彰化縣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到點施打。

彰化縣宣布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4月10前接種第1.2.3劑疫苗加碼送500元禮券。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宣布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4月10前接種第1.2.3劑疫苗加碼送500元禮券。記者林敬家/攝影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第三劑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