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宣布三倡議 將擴大專利承諾

莫德納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莫德納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莫德納繼二月中旬宣布在台灣設立子公司後,今則宣布將透過三項新倡議計畫推展mRNA疫苗來預防傳染病,其中包括開放mRNA疫苗平台和擴大專利承諾,強調不會對COVAX預先市場承諾機制的92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強制執行COVID-19專利,以貫徹對全球健康平等的支持。

莫德納的三項新倡議計畫包括:一、全球公衛產品組合擴展至15項疫苗計畫,針對威脅全球健康的重點病原體於2025年前將疫苗推進臨床試驗;二、將啟動「mRNA Access」新計畫,開放研究人員運用莫德納的mRNA技術,針對新興或被忽視的傳染病開發新疫苗;三、擴大專利承諾,不會對COVAX預先市場承諾機制的92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強制執行COVID-19專利。

莫德納表示,目前莫德納臨床產品組合目前包含COVID-19、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立百病毒及茲卡病毒疫苗,將於2025年前推進其餘病原體的相關計畫,並以延續原型疫苗方式,利用針對代表性病毒所開發的初版疫苗,進行迅速修改來應對其他相關病原體,為未來可能引起流行但現仍未知的病原體「X疾病」作準備。

針對「mRNA Access」計畫,莫德納表示,將向全球合作夥伴公開莫德納的臨床前製造能力和研發專業知識與技能,邀請合作機構的研究人員利用莫德納的mRNA平台,為現有和被忽視的疾病研發mRNA藥物。

而為了進一步強調莫德納對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承諾,莫德納也將更新專利承諾,絕不會對COVAX預先市場承諾機制內92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製造商強制執行COVID-19疫苗專利。

莫德納執行長 Stéphane Bancel表示,將致力戰勝這場全球大流行疾病,並藉由承諾不在中低收入國家強制執行COVID-19相關專利,及以最低的每劑價格提供COVAX最多的疫苗劑量來兌現這項承諾。全力對抗全球COVID-19疫情,竭力為下一次大流行疾病做準備。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