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三劑不受青睞?莊人祥:高端用得完、AZ疫苗尋海外捐贈管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苗存量。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苗存量。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效期引關注,日前立委質詢有二七九萬劑高端疫苗到期恐銷毀,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超過科學性安全效期就只好銷毀。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WHO將公布高端疫苗臨床試驗,高端疫苗應該用得完,反倒是兩百多萬劑AZ疫苗5月下旬將過期,外交部正尋求海外捐贈管道。

目前國內正值第三劑疫苗催打,由於AZ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並非第三劑疫苗接種主力。據統計,AZ疫苗自購1000萬劑,加上國外捐贈,目前接種人次達1520萬,還剩餘200多萬劑疫苗,分別會在3、4、5月到期。

莊人祥表示,「最後一批到期日為5月下旬,外交部已在洽詢捐贈對象,若無就銷毀或提供研究機構使用。」

其他疫苗包括自購高端疫苗500萬劑,還剩下256多萬劑,莊人祥表示,主要於8月下旬到11月到期,若高端疫苗於3至4月的WHO實驗解盲,同時申請青少年臨床試驗資料,還是有機會提供接種使用。

高端疫苗 AZ疫苗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