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3月7日起開設青少年BNT疫苗門診 夜間周末也能打

北市衛生局將於3月7日至13日,在台北的12家合約醫療院所開設「青少年BNT門診」;圖為學生施打BNT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衛生局將於3月7日至13日,在台北的12家合約醫療院所開設「青少年BNT門診」;圖為學生施打BNT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有鑑於Covid-19病毒變異株持續於國際間及本土流行,考量尚有部分青少年未完成接種,為強化校園防疫網絡,北市衛生局表示,將於3月7日至13日在台北的12家合約醫療院所開設「青少年BNT門診」,另外在部分院所加開夜間門診與周六門診,平日工作繁忙家長可利用時間帶家中青少年接種疫苗。

北市衛生局指出,下周一到周日在北市合作的醫療院所開設青少年BNT門診,包括台北長庚醫院、博仁醫院、國泰醫院、聯醫仁愛院區、宏恩醫院、馬偕醫院、台大醫院、聯醫婦幼院區、萬芳醫院、景美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榮總。另外,萬芳醫院及三軍總醫院則加開夜間門診;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及國泰醫院加開周六門診。

北市衛生局呼籲,尚未完成第1、2劑(兩劑BNT疫苗間隔為12周以上)接種之12歲到17歲青少年,應盡速完成預約,前往接種請攜帶健保卡、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且須由家長(監護人或關係人)陪同至合約醫院掛號及現場共同簽署意願書。

衛生局提醒,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提供莫德納、BNT及高端追加劑預約,為提供民眾多元預約管道及便民服務,如有AZ第1、2劑及追加劑接種需求,或莫德納、BNT及高端疫苗第1、2劑接種需求,可多加利用北市指定Covid-19疫苗合約醫院預約門診。

衛生局表示,民眾於3月31日前完成接種第1、2劑接種,可獲得200元商品禮券;相關疫苗接種訊息可撥打台北市防疫專線或1999市民熱線詢問,醫院門診訊息可至北市衛生局官網查詢。

BNT疫苗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