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擔心出狀況 老年人拒打疫苗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昨天開始鬆綁部分防疫措施,但疫苗人口涵蓋率仍待加強,因此,指揮中心宣布,打疫苗發禮券措施將延長到3月底。專家則認為,發禮券不足以成為長者打疫苗誘因,大多數長輩主要是身體狀況考量才不打疫苗。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目前第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82.75%、第二劑76.58%、基礎加強劑0.81%、追加劑39%,第一劑、二劑比率仍有成長空間,因此發放200元衛教品(禮券)措施將延長至3月31日,期盼增加未接種疫苗的意願,提升保護力。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指出,政策逐步解封,不再讓人感覺被困住,對整體民眾心理影響是好的。對於發放禮券提升民眾疫苗施打疫苗,對年輕人來說有部分誘因,但對長輩則說服力不強。

葉雅馨指出,長輩身體狀況不同,有些活躍、體力好的長輩,很多早已完成接種,也能自在地到戶外趴趴走。但另外一群有慢性病、免疫功能較差的長輩,非常擔心疫苗造成副作用,身體恐無法承受,雖然知道沒打疫苗沒有保護力、可能重症等,但長輩仍不願接種。

葉雅馨認為,台灣開始朝向與病毒共存方向,若不願施打疫苗的長輩,政府無需再給予過多壓力,但家人就要格外注意,包括拜訪長輩前避免太多足跡、家族聚餐地點慎選、加強酒精消毒防護等,減少長輩染疫風險。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