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最新疫苗受害救濟! 6例救濟 最高獲核予40萬元

疾管署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結果,其中六案獲得救濟。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結果,其中六案獲得救濟。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疾病管制署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今年1月27日的最新會議紀錄,這次共審查48名個案,其中與新冠肺炎相關案件共40件。其中三例判定疫苗相關,皆為AZ疫苗,但僅一例核予救濟;另有五件無法確定是否與疫苗相關,包括一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及三例接種AZ疫苗者,也核予救濟,包括一例接種AZ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個案,獲救濟40萬元。

這次會議共審查與新冠肺炎相關個案46件,其中33例為接種AZ者、6例接種莫德納、1例為接種高端疫苗。其中,28例AZ接種者、5例莫德納接種者以及一例高端接種者被判定症狀與疫苗無關,或是症狀雖有關但屬輕微,而不予救濟。

核予救濟案件包括五例AZ疫苗接種者和一例莫德納接種者,判定為與疫苗相關或無法確定無法確定與疫苗之關聯,救濟金額為新台幣2萬至40萬元。

其中,一名新竹市郭姓個案(編號:3126)接種AZ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的症狀,經委員會審查認為,無法確定與接種AZ疫苗的關聯性,核予救濟金新台幣40萬元。

新竹市蔡姓個案(編號:2954)則是接種AZ疫苗後出現左側眼第六對腦神經麻痺的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AZ疫苗的關聯性,核予救濟金新台幣10萬元。

另外,新北市葉姓個案(編號:3243)則是接種莫德納疫苗後七日出現手腳紅疹情形,經診斷為史蒂芬-強生氏症候 群。委員會認為此疾病引發原因主要為藥物及感染,目前資料顯示因接種疫苗引發史蒂芬-強生氏症候群有多篇病例報告,故判斷個案的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莫德納的關聯性,核予救濟金新台幣9萬元。

或是症狀有關但屬輕微且常見的頭暈及紅疹,所以上述43案都不予救濟。其餘三例獲得救濟者,分屬接種AZ、莫德納、高端。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