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莫德納來台設子公司 次世代疫苗預計下半年推出

莫德納預計年中來台設立子公司。本報資料照片
莫德納預計年中來台設立子公司。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莫德納今日發布聲明宣布台灣子公司設立計畫,將負責支援台灣mRNA疫苗及治療藥物的需求;同時也將於香港、新加玻、馬來西亞設立據點。莫德納全球副總裁派翠克(Patrick Bergstedt)今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莫德納在台灣設點,即刻招募台灣在地人才,預計於今年年中設立完成;另外,次世代疫苗也有望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莫德納於全球十二個國家設有辦公室,在亞太地區目前已擁有日本、南韓及澳洲辦公室。派翠克表示,台灣子公司除了作為市場據點外,也希望作為醫學合作據點。

由於台灣有許多優秀的醫學大學、教學醫院,因此台灣據點一開始的重點會放在臨床醫學合作上。他也透露,目前確實已和許多醫學大學、教學醫院接觸並洽談合作的可能性。

莫德納擴展中的產品線包括40個開發中計畫,其中25個正在進行臨床試驗。此外也將持續更新新冠肺炎策略,以因應Omicron等各種變異病毒株,並為多種疾病和病症開發全新疫苗和治療藥物。

派翠克說,目前供應給台灣的疫苗為mRNA-1273,經過證據顯示,仍是對抗變異株有效的疫苗。不過針對次世代疫苗研發,目前莫德納的策略有三個重點。一是繼續針對現有的疫苗(mRNA-1273)進行追加劑研究,比對原本50微克的劑量和100微克劑量的影響有何不同;二是針對現行的Omicron變異株開發新疫苗;三是開發包含不同變異株的多價疫苗,作為追加劑。

次世代疫苗預計於2022下半年推出供民眾施打,但仍取決的各國主管機關核准的快慢。派翠克表示,「次世代疫苗已經在臨床上使用,就等各國核准;這也是莫德納之所以在台設立據點的原因,希望透過直接和台灣主管機關以及醫學單位合作,可以快速提供台灣疫苗」。

而根據許多國家的指引,莫德納前兩劑為間隔29天,分別接種100微克的劑量,第二劑接種後六個月,接種50微克的追加劑。而在台灣莫德納的新冠肺炎疫苗則是獲准於18歲以上成人接種,第二劑疫苗接種滿五個月即可接種追加劑。

派翠克也表示,未來新冠肺炎疫苗究竟是需要每年追加或是每半年追加一劑,還需要更多科學上的數據支持。但確實看到新冠肺炎可能會從大流行(Pandemic)變成流行病(epidemic disease),且很多科學家認為新冠肺炎會像流感,需要針對年長者、免疫力低下者以及高風險族群每年接種疫苗。

莫德納全球副總裁派翠克(Patrick Bergstedt)示,次世代疫苗有望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圖/莫德納提供
莫德納全球副總裁派翠克(Patrick Bergstedt)示,次世代疫苗有望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圖/莫德納提供

莫德納疫苗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