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若3月底第三劑疫苗接種率達5成 楊文科:考慮微解封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日指出微解封的條件,全縣第三劑疫苗接種率要達到5成。記者巫靜婷/攝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日指出微解封的條件,全縣第三劑疫苗接種率要達到5成。記者巫靜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2月15日起實施「微解封」,不少民眾盼望竹縣也能跟進,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日在主管會報中指出,面對疫情縣府小心謹慎,因此要求衛生局努力衝刺疫苗第三劑接種率,若接種率能在3月底達到5成,考慮辦理「微解封」,希望縣民一起努力。

台北市14日起採取微解封,不少民眾盼望竹縣也跟進。竹縣因應Omicron疫情,目前縣內兒少、身心障礙機構、老人福利機構全面暫停探訪,托嬰中心開放收托,但也謝絕訪客,關懷據點共餐改為領餐。國中小、高中畢業旅行也還不能跨縣市舉辦,並且若有1人染疫,全校停課14天。對此,楊文科提出微解封的條件。

楊文科表示,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竹縣遵守中央規定,謹慎推動防疫作為,目前縣內染疫案例,感染源都是從外地帶來,或是受足跡影響,為確保社區乾淨,要求衛生局力拚疫苗第三劑接種率要達到5成,就能考慮辦理微解封,而依據衛生局評估預計3月底可達到。

竹縣府衛生局指出,截至2月13日止,新竹縣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率有83.16%、第二劑接種率有76.07%、第三劑接種率則有24%,14日起至20日於全縣10處地點加開疫苗接種站,共有1萬劑各廠牌疫苗讓民眾電話預約或隨到隨打,另外第22期1922預約平台共有2萬8000劑疫苗也開打。

微解封 疫苗 疫情 防疫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