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春節指揮中心訂指引 探視免疫力差對象雙方都要打疫苗

陳時中指出,春節連假期間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尤為重要。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春節連假期間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尤為重要。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春節連假期間團聚交流、遊憩活動頻繁,社區傳播的風險提高,指揮中心特別訂定「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民眾如果要探視免疫力較差的對象,雙方最好都完整接種疫苗,否則建議以電話或視訊取代。

陳時中指出,春節連假期間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尤為重要; 若民眾本身或家人屬於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婦、體重過重、嬰幼兒等免疫力比較不好的族群,更易受感染及感染後病症較為嚴重,請符合接種條件者,儘速完整接種疫苗,獲得保護力,同時也應儘量避免參加可能密集接觸不特定人的聚會或活動,及前往人潮聚集、密閉空間或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

民眾如果要探視上述免疫力較差的對象,建議雙方皆已完整接種疫苗,而探視者也要確認自身沒有身體不適症狀,且近期沒有參加密集接觸不特定人的聚會或活動,再行當面探視,探視時雙方都應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傳播的機會;否則建議使用電話或視訊方式取代。

陳時中也呼籲,連假期間外出活動,儘量選擇前往開放且沒有人群擁擠的地方,並遵循疫情警戒期間外出全程佩戴口罩、與不特定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適當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體溫監測等防疫規範,親友聚餐也儘量控制人數,並遵守餐飲防疫措施。

另外,外出時可攜帶乾洗手用品隨時保持手部清潔,並準備備用口罩以便替換,返回住所時,要確實執行手部衛生。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

陳時中說,「生活還是要過啦!尤其過年期間」,不要太過密集就相對安全,很難說追求零風險,因為有些人接觸時間不長也染疫,因此需要多層次防疫,沒打疫苗者也要趕快打。

到餐廳內用,沒吃東西時就把口罩戴好,逗留時間盡量短。過年大家擔心群眾流動多,會造成病毒擴散,這幾天雙北、桃園、高雄,都積極匡列,把可能帶病毒的人盡量隔離,社區中傳播的病毒相對少;但民眾返鄉拜會,口罩都要戴好、手洗好,不要太親密,大家一起防疫。

口罩 防疫規範 COVID-19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