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4.9萬莫德納沒了!年前開放21輪預約、年後2月7日開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若這一輪沒預約到的民眾可以等21輪疫苗,預計下周過年前開放預約,並於2月7日年後開打。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若這一輪沒預約到的民眾可以等21輪疫苗,預計下周過年前開放預約,並於2月7日年後開打。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第20輪於昨日開放疫苗預約,直到今日釋出的34.9萬劑莫德納已全數預約完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若這一輪沒預約到的民眾可以等21輪疫苗,預計下周過年前開放預約,並於2月7日年後開打。

指揮中心今天截至中午1時,莫德納疫苗預約率已達99.64%。接下來是否還有足夠的莫德納疫苗可供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早已訂購莫德納2000萬劑,若照排程下周一進貨,二月過完年後、第21輪可打得到。

莊人祥表示,第20輪疫苗已完成88.3萬劑預約,佔118萬劑的量能七成四。各疫苗預約數為AZ疫苗有4330人、BNT疫苗有 47萬1834人、莫德納疫苗有34萬9138人、高端疫苗有5萬8307人。

至於各縣市還有保留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是要保留給造冊長輩或相關人員施打,目前第20輪的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已預約完畢,現階段醫療院所的疫苗也差不多預約完畢,沒約到的民眾可等第21輪疫苗。

目前第20輪疫苗預約時間到1月22日中午12時,目前雖然預約日還有三天,但僅剩下AZ疫苗、高端疫苗和少數BNT疫苗等三種疫苗可施打,開打日為1月24日至1月30日止。

莫德納疫苗 疫苗預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