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20輪預約首日莫德納僅剩1.3萬!BNT疫苗急起直追

第20輪疫苗預約截至五時,已有70萬0109人預約,預約率占六成一。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第20輪疫苗預約截至五時,已有70萬0109人預約,預約率占六成一。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上午十時開放第20輪疫苗預約,共開放114萬劑疫苗。凡18歲以上且施打二劑疫苗滿三個月者,都能上網進行預約。指揮中心晚間公布截至五時,已有70萬0109人預約,預約率占六成一。

今天上午不少民眾抱怨莫德納疫苗BNT疫苗太搶手,有些縣市根本沒開放預約,或者一預約就秒殺。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過去已將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配發給各縣市,在上一輪(19輪),有6萬多人打了莫德納,還有59萬劑要打第三劑,至於20輪則下放了34.9萬劑,預計這兩輪總計要提供94萬人份。

而剩下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主要會保留給縣市醫療院所,另外還有造冊民眾使用,好比很多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民眾要施打,因此造成BNT疫苗及莫德納疫苗較少。

根據指揮中心截至晚間五時統計,各廠牌預約人數中,AZ預約人數達2427人、BNT預約人數達31萬8733人、莫德納預約人數達33萬5946人、高端預約人數達4萬3003人。若已第20輪只有撥配34.9萬劑莫德納來看,幾乎快「完銷」,僅剩1.3劑。BNT疫苗預約數也急起直追,達到30多萬劑,快追上莫德納疫苗。

但莊人祥建議,無論是打BNT疫苗或莫德納疫苗都是mRNA疫苗,兩者功效都差不多,專家建議「有打」比「打什麼疫苗」更重要,建議打不到莫德納,也可選BNT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很搶手,但整體預約率只有50%,呼籲「第一、二劑要盡快,第三劑時間到了也盡快施打,這是相當重要的事。」

目前第20輪疫苗預約時間只到1月22日中午12時,開打日為1月24日至1月30日止。

指揮中心於1月18日開放第20期疫苗預約平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於1月18日開放第20期疫苗預約平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