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搶打第三劑 1922重啟 已75萬人完成預約

聽健康

00:00/00:00

全民搶打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昨天重啟一九二二預約平台,提供第十九期第三劑預約,統計至昨天傍晚十七時,已有七十五萬人完成預約,尚有卅萬預約量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年前還會有第廿期預約,將在一月廿四至卅日施打,北市屆時也會加入。至於過年期間疫苗施打規畫,醫療院所除夕休假、初四開工,外展快打站則看各縣市安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指出,第三劑符合資格民眾有六八六萬四○一九人,其中七十五萬三一四六人完成預約。四廠牌疫苗預約排序,分別為莫德納五十九萬九四一三人、BNT十二萬九五三一人、高端兩萬一一五二人,AZ僅有三○五○人預約,人數最少。第十九期疫苗預約到今天中午十二時截止,完成預約者將在一月十七日至廿三日施打。

一九二二疫苗預約系統昨早開啟,北市先前已用獨立系統安排市民施打,要下一輪才會加入,很多市民不知情,以致無法預約在北市施打,不少里長的電話被打爆,有人大罵「台北市的疫苗預約真的爛透了」,也有市民表示,全台灣都可以用CDC預約系統預約疫苗,就唯獨台北市沒辦法,且過去透過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還無法選高端和AZ,不理解為什麼要特立獨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不能理解為什麼每次預約打疫苗都要這麼痛苦。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次北市沒有提供預約量能,是因為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在廿三日已經預約完成廿萬人,但為避免兩套系統造成民眾混淆,台北市將關閉預約系統,加入中央一九二二預約系統第廿期。

有民眾反映,此次一九二二提供高端疫苗施打點太少,不僅沒有北市,新北也僅一處可施打,相當不便。陳時中表示,許多民眾想要打高端疫苗,疫苗量也足夠,已與北市聯繫,請北市增開施打點。對此,蔡炳坤說,請陳部長要上網去查,高端一直都有。

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高端疫苗截至昨中午預約額滿,已緊急協調醫院再開九百個名額,供民眾施打高端疫苗。

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也完成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兩人都對高端疫苗展現信心,比出讚的手勢。

第三劑接種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