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歲至11歲兒童 下半年可望打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為加強保護無法打疫苗的幼童,新北幼兒園及國小教職員近4萬人,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8千多人,將優先安排接種第三劑。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為加強保護無法打疫苗的幼童,新北幼兒園及國小教職員近4萬人,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8千多人,將優先安排接種第三劑。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持續擴大,已有五名幼童染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今年度下半年可望讓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美國及歐盟等國已授權BNT及莫德納疫苗開放十二歲以下兒童施打疫苗。李秉穎表示,若國內要比照施打,食藥署需先授權,核准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這兩款疫苗,再由ACIP專家委員開會討論,做出決議,預估下半年可開放施打。

研究顯示,兒童染疫後重症個案非常少見,死亡率是全年齡最低。但李秉穎認為,爆發社區感染時,孩子仍可能確診,成為傳染鏈之一,且隨病毒出現「感冒化」趨勢,未來防疫更加困難,因此,應考慮讓幼童接種疫苗。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持不同意見,他表示,台灣十二歲以下確診個案數並不多,且幼兒重症比率較低,「如果都是輕症,為什麼要冒這個風險去打疫苗?」應該先蒐集更多資料,衡量利弊後,再決定是否核准幼兒打新冠疫苗。

昨天桃園防疫會議上,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因有國小學童確診,國小階段七至十二歲目前沒有疫苗接種的計畫,國外文獻有疫苗可以接種到國小的學童,希望中央趕快決定,看疫苗接種年齡是否可以下降。

為保護無法打疫苗的幼童,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讓幼兒園及國小教職員近四萬人優先打第三劑。

李秉穎也說,該年齡層並非緊急施打族群,但面對社區感染,孩子也會成為傳染鏈之一,終究要打疫苗。

至於何時可以出國?李秉穎說,二○二三年或許有希望,新冠疫情已邁入第三年,「醫學史上沒有遇過這麼麻煩的病毒」,待疫情趨緩,邊境才有開放可能。擔心春節期間出現防疫漏洞,過年前後都不能放鬆,應採取較嚴的防疫措施。

BNT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