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機清潔員曾在忠貞市場擺攤 農委會:鼓勵施打疫苗

桃園染疫清潔人員曾至忠貞市場擺攤,下午2時起休市2天並清消。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染疫清潔人員曾至忠貞市場擺攤,下午2時起休市2天並清消。記者翁唯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清潔人員確診,曾在去年12月30日、12月31日兩日上午9時至12時有至忠貞市場擺攤賣小孩耳環、公仔、髪圈等,傳統市場曝露風險中,有鑑於去年北農以及環南等批發市場大規模染疫,農委會表示,雖然傳統市場屬於經濟部管轄,但政府一體,還是鼓勵高風險的行業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農委會負責的部分,是批發市場的承銷人,比如北農,由於去年大規模傳染,當時因為疫苗缺乏,因此有許多管制措施,包括PCR篩檢,去年5、6月份,北農的承銷人都已經陸續施打疫苗,至今已經超過5個月,因此建議、鼓勵,已經施打過兩劑疫苗的批發市場承銷人,可以配合衛福部的指引,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但因為接種沒有強制性,會持續和北農管理團隊提醒,現在疫苗沒有缺貨問題。

陳駿季表示,去年與現在的背景不同,雖然傳統市場攤商歸經濟部管理,但政府一體的,如果針對傳統市場有相關接種政策,農委會鼓勵大家接種。

去年因為北農染疫事件,農委會制定批發市場交易指引,這次忠貞市場事件,傳統市場是否也會制訂指引?陳駿季說,當時因為疫苗缺貨,所以必須透過測量體溫、PCR檢測等管制作為避免疫情擴散,讓批發市場交易不中斷,外部環境不同。

疫苗 疫情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