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接種平台暫關 加速建疫苗地圖

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擷自官網
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擷自官網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一劑疫苗接種率達七成九,二劑達六成六,第三劑施打未達一成。目前施打需求大幅下降,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明年二月後,才會出現第三劑接種潮。已啟用十八輪的疫苗預約接種平台將「暫時」謝幕,近期不會規畫第十九輪疫苗接種,有意施打疫苗者,將回歸醫療院所,指揮中心將加速建置「疫苗地圖」協助民眾找尋。

指揮中心拚催打,但近期新冠肺炎疫苗打氣仍無法衝高,前天單日接種量約六點一萬劑,是單日最高卅五萬劑紀錄的近六分之一。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符合資格者應盡速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已偵測到十六例境外移入個案感染Omicron。根據南非以及英國的初步研究,Omicron住院率儘管遠低於Delta,但台灣還是要防範大量住院的情形。

陳時中表示,昨新增十三例境外移入,有十例屬於突破性感染,顯示疫苗效率會因應變異株下降,疫苗諮詢小組建議八大類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應盡快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疫苗,與最後一劑接種僅須間隔廿八天,不建議接種AZ疫苗,除非經醫師評估後建議施打。由於第三劑屬於「加強劑」,因此滿五個月後仍可再施打追加劑。

八大類族群包含一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的癌症患者、器官或幹細胞移植患者、中度或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血液透析患者、HIV陽性患者、正在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治療、六個月內接受化學或放射性治療,及其他經醫生評估免疫不全或低下者,因疫苗產生的保護力不足,屬於高風險族群。

疫苗預約 突破性感染 Delt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