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青少年除BNT「無劑可施」 李秉穎:應盡快評估其他疫苗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青少年12月15日起陸續開打第二劑BNT,由於BNT是目前唯一可提供青少年施打的新冠疫苗,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認為應優先、盡快評估其他疫苗是否提供青少年施打,然而抗體試驗還沒出來,「有點慢,因為都在中研院在做」。

李秉穎表示,現在唯一取得國內緊急授權、可用在12至18歲青少年的僅BNT疫苗,AZ、莫德納或高端至今尚無,若青少年第一劑BNT打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如心肌炎等,「第二劑等於沒有其他選擇」,先前開會時已向食藥署評估,看其他疫苗是否可以提供青少年施打。

李秉穎指出,相較其他國家疫情嚴峻,緊急情況下,可能會在「沒授權」情況下,開放青少年施打尚未有研究數據的疫苗,提升青少年抗體。但國內仍在研議中,目前做法是如果BNT第一劑有嚴重不良反應,第二劑BNT則先暫停施打。

李秉穎認為,目前第一劑、第二劑盡量以同廠牌疫苗,第三劑採行混打。若民眾施打第一劑BNT後發生心肌炎,可請就診醫師協助開立證明,第二劑即可換廠牌施打。但現在未滿18歲者僅BNT可以施打,他認為高端用於青少年等試驗應該盡快做出,提供政府做政策上決定。

BNT疫苗 李秉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