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對Omicron無效?陳時中:過度解讀不好

AZ疫苗。美聯社
AZ疫苗。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變異株迅速在國際蔓延,英國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多國積極接種第三劑追加劑。醫師沈政男表示,前兩劑若接種AZ疫苗,對Omicron保護力「接近是零」、「不要再打AZ了!打了也是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否認此說法,認為「過度解讀不好」。

沈政男於臉書張貼國外研究,接種兩劑AZ疫苗後,廿八天後的血清抗體,拿去中和Omicron病毒,保護力幾乎全部降到可偵測的水平之下,也就是等於零。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疫苗對於Delta病毒的保護力大概會下降一至三成,面對Omicron時,下降程度仍屬未知,「但絕對不會是完全無效的」。

陳時中說,目前主流意見中並無認為疫苗保護力遇到變異株會變零,只能說保護力降低,因此,必須追加第三劑疫苗,做好防疫措施。目前我國第一劑覆蓋率達七十九點O九、二劑覆蓋率達六十四點五六,追加劑接種人數為三點三萬人。

英國出現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當地防疫升至四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平穩,尚無升級必要,也未考慮取消或加嚴春節專案。

AZ疫苗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