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強制打2劑 八大拚達標、幼師盼配套

為提高民眾疫苗接種率,全聯福利中心昨在新北板橋的大觀門市設置莫德納疫苗施打站,不少民眾冒雨前往接種。記者侯永全/攝影
為提高民眾疫苗接種率,全聯福利中心昨在新北板橋的大觀門市設置莫德納疫苗施打站,不少民眾冒雨前往接種。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前天宣布,明年起包括八大行業在內的廿四項場域,員工需施打兩劑疫苗滿十四天才能上工。台中市指標酒店金錢豹總經理周永欣說,疫情期間酒店經營困難,員工都不希望「再來一次」,已打兩劑疫苗的已逾九成,明年新措施實施前都能達標,若有員工屆時不能配合將留職停薪,達標後再復工。

台南市賓士KTV業者說,部分員工因年紀較輕只有打一劑,會加速打第二劑。業者說,「為了生計拚了」,就怕萬一出現感染又要停業;錢櫃KTV業者說,之前公司就有要求員工要盡快打疫苗,多數員工已打完兩劑。

廿四項場域之一的桃園市某餐飲婚宴業蔡姓主管說,他們每周都追蹤要求員工接種,至今內、外場員工幾乎都已完成接種二劑,甚至鼓勵員工接種第三劑,以因應年底、春節旺季工作需求。

幼兒園也被列為強制打滿兩劑才能上工對象,桃市幼兒福利協會理事長錢均權說,大部分老師已完整施打,但少數人因身體因素不適合施打第二劑,希望指揮中心有配套,至少讓這些老師出示醫生證明即可,如果還要每周篩檢,真的太累人。

指揮官陳時中昨則說,將進一步擴大強制接種範圍,這兩天將公布還有哪些相關場域比照辦理。

昨到台大醫院施打第二劑疫苗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喊話,本土疫情穩定,國人施打興趣缺缺,他特別來打第二劑,呼籲國人盡快增加疫苗覆蓋率,他並請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續增民眾施打疫苗的可及性。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