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夫妻謊稱黃卡遺失共接種8劑疫苗 北市衛生局:無法可罰

謊稱晃卡遺失狂接種,北市夫妻4個月接種8劑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謊稱晃卡遺失狂接種,北市夫妻4個月接種8劑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一對夫妻被踢爆鑽漏洞、謊稱黃卡遺失,不斷要求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總計打了8劑,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真的是無法可罰」,該夫妻到許多醫療院所大鬧,其中一間醫院還因當天系統當機被他們闖關成功,只能通知各醫療院所注意這對夫妻,若真無辦法就只能請警察驅離。

歐嘉齡指出,這對夫妻各打了4劑疫苗,5月時在金門打了第1劑AZ疫苗,之後又分別在6、7月及11月底於北市打了AZ、莫德納及BNT。

歐說,他們到各醫療院所謊稱黃卡遺失要求施打,不少醫院發現他們有接種過的紀錄後,他們就現場大吵大鬧,甚至還請警察協助驅趕。

由於兩人並非一起行動,加上近期北市醫院為了尚位施打疫苗的民眾,開設需多特別門診,加上該醫院當天系統有狀況,因此還被他們闖關成功接種一次,其餘都是在診所施打。

歐嘉齡表示,診所因有殘劑及隨到隨打政策,民眾若非經過1922登記的話,以診所目前的系統,無法檢核民眾過去是否曾接種過疫苗,要等到上傳資料時才會發現問題,以至於讓這對夫妻鑽了漏洞。

「實在是無法可罰」,歐嘉齡說,醫療院所犯錯還能依照醫療法來懲處,但這對夫妻的情況,目前只能請各醫療院所多加注意,並研議該如何處理,醫院若遇到類似情況且無法規勸離開,只能請警方協助趕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樣的案例雖然非常少數,但仍提醒,診所一定要透過健保卡查詢民眾是否曾接種疫苗,以免疫苗被濫用。

疫苗混打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