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混高端 抗體是2劑AZ的2.8倍

高端混打試驗結果出爐,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將交由專家討論,是否將高端納入混打品牌之一。  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端混打試驗結果出爐,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將交由專家討論,是否將高端納入混打品牌之一。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混打試驗結果出爐,長庚醫院研究團隊指出,AZ混打高端的抗體效價是施打二劑AZ組的二點八倍。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將交由專家討論,是否將高端納入混打品牌之一。第十七輪疫苗接種規畫昨公布,開放五類對象接種;為加速疫苗接種,部立醫院、國軍醫院等,加開周一到周五夜診,提供接種莫德納疫苗

長庚醫院混打試驗計畫主持人、林口長庚分子感染症研究中心主任陳志榮表示,今年九月進行「AZ混打高端」研究,發現施打第十天後,中和抗體效價顯著升高,約是二劑AZ的二點八倍,而施打第廿八天後,約為二點一倍。

陳志榮說,不論血清抗體生成性或細胞免疫反應,混打AZ與高端疫苗都優於二劑AZ疫苗,將是可行的疫苗應用策略,實際施打時應盡量間隔四至六周內混打,可取得較佳的抗體反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長庚混打結果將交由ACIP委員會的專家,討論是否將高端疫苗納為第二劑混打的選項之一。包含混打後的抗體效果、副作用考量及最適當的間隔天數,皆會一併考慮。但部分國家不接受高端疫苗,即使開放高端混打,也可能會影響接種意願。

台灣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截至前天為止,達七十八點一二%、第二劑達五十九點七三%。原訂年底第二劑覆蓋率破六成目標。莊人祥表示,預計今天就能提早達標。

指揮中心昨公布第十七輪疫苗規畫,開放五類對象接種,可接種BNT一劑、二劑,AZ疫苗一劑、二劑及AZ混打BNT疫苗者,符合資格者約二百萬人,可於六日上午十時、下午二時分流預約,於十二月九日開打。

不過,目前疫苗接種,民眾不一定要上平台預約,只要至指定的合約院所,即可施打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莊人祥表示,有些民眾反映下班後才有時間打疫苗,因此委請衛福部所屬醫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醫院及國防部所屬醫院,增開周一至周五夜間門診,僅提供莫德納疫苗一或二劑及追加劑接種服務。

AZ疫苗 高端疫苗 疫苗混打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