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最新疫苗救濟結果!3人接種AZ獲救濟 27死判定與疫苗無關

疾管署今晚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結果,共審議38案。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今晚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結果,共審議38案。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疾管署今晚公布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最新審議結果。11月18日開會共審議38案,其中27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包括26例AZ、1例莫德納),全數判定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另外11案包括8例AZ、2例莫德納、1例高端,其中3人獲得救濟,原因包括肢體腫脹、急性過敏、多發性神經炎,以多發性神經炎核予救濟金五萬元為最高。

這次會議由VICP小組召集人邱南昌擔任主席,共審議38案,27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大多數為心血管疾病,死因以心臟相關疾病、中風為最多,也有多重慢性病或肺炎等情況。死亡個案中有四名經過並理解剖,各給予喪葬補助30萬元。

獲得救濟的三名個案都接種AZ,一人肢端腫脹獲判定與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一萬元,一人急性過敏獲判與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五千元,一人多發性神經炎,無法確定與疫苗是否有關,核予救濟金五萬元。

不予救濟的案件中,有一接種高端後發生腦梗塞,經查發現症狀應為「纖維肌性發育不全」這種罕見疾病有關,判定與疫苗無關。另有一例接種莫德納後流產個案,根據醫學實證文獻顯示,接種莫德納疫苗不會增加流產、胎兒異常或新生兒死亡風險,因此判定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