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擬研發抗Omicron變異株疫苗 陳時中:若有效會爭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本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疫情升溫,輝瑞BNT指可在100天內研發針對此變異株的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研發出疫苗原型和可使用是兩回事,若真有效一定爭取進口。

南非11月初首度驗出全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由於這株最新變種因含大量突變且傳染力恐比Delta變異株更高,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列為「高關注變異株」並命名為Omicron。

面對Omicron變異株來襲,香港、比利時、以色列陸續出現病例,各國相繼祭出邊境管制嚴加戒備;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共同研製疫苗的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表示,若有必要,預計可在約100天內推出專門針對Omicron研發的新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衛福部社家署「第25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變異株對於疫苗保護效果的影響如何,是各界都相當關注的問題,也令專家擔憂,但確切資料有待科學實證資料出爐後才能確定。

有媒體詢問,未來BNT若真能在100天內研發出針對Omicron的疫苗,台灣是否會使用。

陳時中說,100天內確實可能在實驗室中研發出針對Omicron的疫苗原型,但研發出疫苗原型和可以使用是兩回事,量產、緊急使用授權(EUA)都需要時間,若 BNT真能推出有效、可使用的疫苗,台灣一定提出爭取。

另外,默沙東藥廠今天表示,臨床試驗最終分析顯示,其研發的口服藥對降低高風險患者住院與死亡防護效果僅30%,遠低於早期期中數據的50%;外媒報導指出,由於效果降低,可能影響各國購買意願。

至於台灣是否改變採購計畫,陳時中說,採購合約早已簽定,相關規劃不會改變。

Omicron BNT疫苗 新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