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元旦起 當日篩陰可陪、探病

返台者從元旦起,持當日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往醫院陪、探病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返台者從元旦起,持當日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往醫院陪、探病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儘管本土疫情增溫,指揮中心仍宣布,自明年元旦起,放寬入境或確診者「○加七」自主防疫規定,現行規定,返台者禁往醫院陪、探病,但從元旦起,持當日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往醫院陪、探病等。

此外,明年元旦起,非本國籍人士在台期間如確診新冠肺炎,需自付確診隔離治療費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請外交部、內政部、教育部、交通部等相關部會針對不具健保身分的外籍人士,含旅客、短期來台交換學生等人加強宣導,提醒於入境前投保醫療險。

至於非本國籍但具有健保身分、在台受聘僱,確診後住院、治療相關費用,則仍由政府預算支應。

莊人祥昨也公布健保申報費用,累計至今,外籍人士治療隔離費用,輕症每次一千二至一千三,共使用三點一四億元;中重症隔離費用每人五萬至六萬五千元不等,共五九六萬元。

元旦起,自大陸入境者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但檢測後是否需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或是入住集中檢疫所?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將維持現狀,自行搭車返家;機場篩檢目的為早期偵測是否出現新變異株,一旦日後發現強勢新變異株,或境外移入個案對社區造成威脅,就會再做進一步要求。

變異株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